原標題:拉希德·納茲的中國故事(我裝潢的中國故事)
  談起與23年來陪伴我左右的國際台廣播之間的淵源,我想講講這紛繁支票貼現故事中我最高興的那一天,此生最難忘的那一天。
  當時,我剛剛接觸廣播,那時候國際台還叫做北京電臺。我有一個索尼的金色旋鈕收音機,由於信號接收不好,我不得不坐在天臺上聽廣播。為了能夠聽得更清楚些,我還要不時上下左右地移動收音機。我的家人們時常笑話我,為此我的朋友和家人還給了我一個響亮的外號——“快看,‘廣銀行利率播蟲子’來了”。但當時我腦中只有一件事並把它告訴了所有人:“我想去中國看看,瞭解中國到底是什麼樣的,為什麼中國發展如此之快”。這個意願促使我成為了國際台廣播的粉絲。那段期間我們會定期收到《圖片中國》的雜誌,在看了裡面那些旖旎多姿的風景照片後,去中國的願望日趨強烈。
  之後北京電臺由Radio Peking更名為Radio Beijing,那時北京電臺開始了知識競賽,我踴躍地參加並寄我的答案但是沒能獲獎。隨著我去中國旅游的夢想愈加執著,我萌生了向我的朋友推廣國際台廣播的想法。我隨即成立了一個俱樂部,最初只有五個成員,我們聚到一起收聽國際台的節目並參與每年的知識競賽活動。儘管拿了許多參與卡片我們卻從未獲獎。但我沒有氣餒,我一次一次嘗試並按時收聽節目。那期間,我的俱樂部成員也不斷增加至25人,國際台全年都會給俱樂部的成員發送台歷或徽章等禮品。國際台的廣播節目非常好,現在無論老人還是年輕人,都已開始收聽國際台的廣播。之後北京台的名字被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所取代,我的願望卻未曾改變過。伴隨著幾個新播音員的到來,節目內容也有了新的汽車貸款改動。1993年國際台開展“海南知識競賽”,連續幾年邀請聽眾去中國旅游。
  懷揣著游中國的夢想我積極地參加了此次知識競賽,並將100份答卷分發給俱樂部成員。成功終於降臨但是仍然沒有得到去中國的機會。我很高興獲了三等獎但是我們的目標仍沒有達到,沒有得到去中國的機seo會。但我想如果在這條路上一直堅持走下去,幸運終將降臨。到時我將親眼看看中國的飛速發展和中國人的勤奮努力,一睹長城的萬里綿延。
  如今已是2013年,心中去中國旅行的渴望依舊。我非常感謝國際台這次一年內舉辦了兩次知識競賽活動,我希望2013年我的願望可以達成,兒時的夢想能夠實現。對比當年腦海、照片中的中國,如今的中國發展何等迅猛。
  如果國際台給我游覽中國的機會我將非常感謝,那樣我“廣播蟲子”的外號將更加響亮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d51pdsv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